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组织开展门诊区域突发事件医疗救护情景模拟应急演练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医院门诊区域医务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门诊应急救援绿色通道的畅通,迎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的正式启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处(门诊办公室)在门诊四楼、一楼诊疗区域连续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医疗救护情景模拟应急演练。

  医务处(门诊办公室)联合心内监护设计情景模拟场景,模拟门诊就诊病人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案例,现场医护人员在事先不知的情况下迅速接诊,针对患者情况医护协调配合,给予患者胸外按压、简易呼吸器辅助通气、开放静脉通路、心脏除颤。急诊、心内科医生迅速到达抢救现场,果断采取有效抢救措施,给予患者及时有效抢救,并在短时间内转运至急诊抢救室进一步救治。

  此次突发事件医疗救护情景模拟应急演练结束后,相关科室、部门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场景回顾和点评,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不足进行逐项梳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完善和整改。

  情景模拟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医护人员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以及科室、部门之间的衔接配合情况,对促进医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急救技能水平、团队配合意识的提高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