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专家参加全国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学术会议

  8月23日至25日,第十八届全国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学术会议在大连召开。作为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大会副主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丁士刚教授带领北医三院16人团队参会。

  在本届会议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作为第一单位投稿19篇,临床流行病研究中心褚红玲、石岩岩、刘小莉、卓琳,药剂科周鹏翔等人完成大会发言6场次,内容涉及混合方法研究在临床研究中的应用、非酒精性脂肪肝危险因素的队列研究、多重插补在缺失数据处理中的应用、结直肠癌筛查指南的质量评价、临床药物的快速卫生技术评估等议题。眼科封康,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张华、倪凯文等进行了6人次壁报展示。另有书面交流论文10篇。此外,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曾琳针对临床研究方法进行了专题报告,李楠参与了论坛辩论赛。会上1人当选学会青年委员。

  在征文活动中,褚红玲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石岩岩、刘小莉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另有2篇论文获得优秀壁报奖。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李楠)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