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8月27日下午,北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许秀菊联系支部在科研楼三层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介入科、妇科、内镜营养、机关第四党支部、离退党总支五个党支部的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

  许秀菊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强调共产党员要讲政治与政治信仰,“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是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现实体现。坚定政治信仰首先要讲清楚弄明白中国共产党政治信仰的“科学性”“崇高性” “实践性”。

  各支部分别就政治信仰的“科学性” “崇高性”“实践性”的理解进行了精彩分享。内镜营养党支部曹长琦书记从“中国共产党政治信仰的科学性”方向,分析了共产主义信仰是科学的政治信仰,是一个完整的政治信仰体系;进一步阐述中国共产党政治信仰的理论基础、鲜明特点及基本经验,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分享了对政治信仰科学性的理解。机关四支部王楠书记与几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起,以“中国共产党政治信仰的崇高性”为主题,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崇高信仰而献身的伟大实践,功勋卓著的科学家钱学森不断进取、追求政治信仰的崇高人生,以及时代楷模老战斗英雄张富清无我奉献、时刻坚守的光荣事迹。从人类解放的情怀、人生进取的境界、道德奉献的情操等几个方面阐释了信仰崇高如山,是人类精神世界的喜马拉雅,是中国共产党一往无前的精神支柱。介入支部刘鹏书记论述了他对“关于中国共产党政治信仰实践性的思考”,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讲起,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长河中的不断信仰实践,分享政治信仰实践性的思考与启示,强调了要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坚持用与时俱进的观念开展与推进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

  许秀菊副书记从信仰的科学性、崇高性、实践性三方面对各支部的发言与思考进行了概括与总结,要求党员把学习教育活动与自身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做党的信仰的坚定探索者和实践者。

  通过本次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大家表示要坚定信仰,并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信仰的践行者,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争作表率,传递正能量,力求新作为。

(北大肿瘤医院机关四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