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两批专家先后完成湖北恩施涉校刑事案件心理应急救援工作后顺利返京

  据湖北省恩施州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9月2日,湖北恩施白杨坪镇朝阳坡小学发生一起伤人事件,有10名学生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9月3日上午,北大六院立刻协调派出综合二科主任刘粹主任医师和儿童病房、影像中心主任曹庆久副主任医师作为第一批救援专家,前往恩施指导当地开展伤者和家属的心理干预工作。8日凌晨5时,北大六院派出综合一科刘琦副主任和综合三科杨磊医生作为第二批救援专家参与救援工作,张霞副院长和党委院长办公室何小璐副主任代表医院在首都机场送两位专家踏上征程。

  两批救援专家分别于8日和11日,在完成救援任务后顺利返京,北大六院孙洪强副院长、医务处佘永军处长等前往首都机场迎接,孙洪强副院长代表医院对北大六院专家在突发事件面前牺牲个人时间、高效执行心理救援任务表示了感谢。

  经过多年的努力,北大六院已经建立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的心理危机救援专家队伍,时刻准备着为有需求的人们奉献北大六院的力量。

  (北大六院党院办  李怡雪)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