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黄超兰教授受聘为曼彻斯特大学荣誉教授

  2019年9月16日,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正式授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精准医疗多组学研究中心主任黄超兰“荣誉教授”称号。

  黄超兰教授长期致力于质谱技术开发及蛋白质组学在基础和临床科研中的方法学研究。黄教授首次鉴定了体内精氨酸化修饰底物并揭示其生物学功能,开启了整个精氨酸化的研究领域。此外,黄教授与浙江大学方群教授合作在单细胞蛋白组学分析研究中取得突破性进展,迄今为止,在单一颗体细胞中鉴定的蛋白数量是全球领域最高水平。目前已累计发表SCI论文73篇,包括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等。2018年12月,黄教授被聘为“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

  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在英国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每年的全球大学排名始终位居世界前列,校友包括2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众多国际名人。此次,黄超兰教授被曼大的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 (Faculty of Biology, Medicine and Health)授予荣誉教授称号,这将进一步促进北大医学部与曼大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深层次战略合作。

  (基础医学院)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