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北京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安排,2019年9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党委书记赵越主持集中学习。院长姜保国及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中学习。

  赵越书记领学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参加集中理论学习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共同学习了《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原文,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

  赵越书记在领学时强调,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要将学习贯彻始终;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要选取关乎医院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会前精读自学、会上集体学习了《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充分交流了学习体会,开展了学习研讨和自检自省。大家一致认为,认真精读原文原著,深受启发,大有收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党内久治不愈的顽疾,是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相容的,会严重损伤党的政治威信。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几十年前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论述目前仍然适用,周恩来同志精辟概括的二十种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形式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可见。要认真学习,仔细对照自查自省,深刻开展自我革命,从我做起,做好表率,带动行政管理良好风尚的形成,彻底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对近期领导班子集体学习进行了安排和工作布置。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将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以上率下,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遇,深化学习,深入思考,坚持学思践悟,强化融会贯通,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深功夫、苦功夫,推动全院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人民医院宣传处 邵晓凤)

  

 

编辑:郑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