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琳教授入选2019年北京学者计划

  近日,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14名2019年北京学者入选者名单。经归口单位或院士联名、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征求纪检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经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副院长、消化肿瘤内科及I期临床病区主任沈琳教授入选该计划。

  

  沈琳教授长期致力于消化系统肿瘤精准治疗、抗肿瘤新药的I-IV期临床试验与转化研究、以及教学工作。多年来她和她的团队一直致力于消化道肿瘤的临床研究,是国内消化道肿瘤内科治疗与综合治疗引领者之一,是深受青年医师和患者信任的肿瘤科医生。沈琳教授担任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胃癌靶向治疗新技术研究”项目首席专家,并主持其它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4项、国际合作及横向课题30余项,主持或参与国际/国内多中心临床研究几十项。执笔制定了亚洲/中国胃癌诊疗规范、中国肠癌、GIST诊疗规范,著有《消化道恶性肿瘤合理用药指南》等专著10部,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培养硕/博士研究生70余名。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一等奖,中国抗癌协会科技一等奖等奖项,201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北京学者计划旨在加强本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选拔并培养一批居于世界科技前沿、富有创新能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者、创造者、建设者、管理者和发展者,实现全力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战略目标。对培养造就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名家大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北京服务”、“北京创造”品牌具有重要作用。

  沈琳教授及其团队开展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此次入选北京学者计划,将为北大肿瘤医院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提供优质平台和重要保障,北大肿瘤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北大肿瘤医院人力资源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