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心理健康 培养良好品质

重视心理健康 培养良好品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拓展新形式下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基础医学院党委和学生办公室经过仔细研讨和调查,狠抓落实,制定了适应本院学生需要的教育模式。
 
    为深入细致开展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院党委和学生办公室制定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将培养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敬业精神,作为人才培养的一个目标。在实际工作中,基础医学院经过探索和实践认为应当充分利用我校的医疗和教学资源,形成一个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渠道。
 
    为了解决广大学生的实际问题,基础医学院党委和学生办公室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协商,共同制定了一系列心理健康讲座计划。同时,为了给学生建立一个畅通的救助途径,在六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六院为基础医学院学生提供一个畅通的医疗平台,使学生的心理问题和精神疾患能够得到早期预防和治疗。学生在六院接受诊治过程后,六院医生均及时将学生的情况与班主任沟通,并进行必要的指导,帮助班主任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从而使学生能够尽快恢复心理健康。为了满足学生的需要,王希林主任医师欣然同意利用自己的时间为学生加诊、加号,义务延长治疗时间;应学院邀请,唐登华主任医师针对学生的实际需要为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六院党委书记黄悦勤教授也将应邀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为基础医学院全体新生举办以“培养健康人格”为题的讲座;……所有这些对学生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在此我们向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党政领导及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同第六医院的合作过程中,我们发现充分利用学校各院系及附属医院的资源、拓宽教育途径、树立良好的社会环境、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是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的有效途径。今后,我们将扩大同其他单位的合作,不断探索教育模式,开拓有效教育途径,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