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两校合并五周年 北大学生会常代会在医学部召开

纪念两校合并五周年 北大学生会常代会在医学部召开

  今年4月3日是北京大学与北京医科大学合并五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校学生会常代会在医学部召开全体会议。本部各院系常代表20余人集体前往医学部参加会议。

     下午2时30分,全会在医学部团委会议室胜利召开。会议听取了校学生会执委会主席团的工作报告,对二季度执委会工作规划进行了质询和审查。随后,会议对《学生会章程实施细则(草案)》进行了审议。常代会主任会议就草案的形成和主要内容向常代表作了详细的说明。代表们就草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对草案部分条款提出重要修改意见。经过热烈深入的讨论,全会全票通过了《学生会章程实施细则》。《细则》的通过和实施标志着两部合并以来校学生会最大规模的一次制度建设宣告基本完成。这必将有力地促进校学生会工作进一步向“依法治会”和规范化的方向迈进。

     全会还听取了去年年底以后上任的五位执委会代理部长的述职,就他们主管的国际交流、外联、学术、宣传、办公室等五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问询和研讨,并对他们进行了信任投票,批准他们转为执委会正式部长。

    许多本部常代表反映,在两校合并五周年之际赴医学部参加常代会全会,很有纪念意义。大家不仅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而且加深了对医学部、医学生的了解和对两校合并意义的认识。

(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