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文化节闭幕式――大学生三维健康时尚论坛

公卫文化节闭幕式――大学生三维健康时尚论坛

  
   4月5日(周二)晚上6时30分,由公卫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三维健康时尚论坛在医学部会议中心205校友厅举行。出席本次论坛活动的有教育处副处长李红老师,医学部团委书记丁磊老师,公卫学院团委书记焦岩老师,学办张景怡老师等。
  本次论坛持续两个小时,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主持人王晋伟(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向大家介绍了莅会的各位嘉宾及此次公卫文化节所开展的一系列精彩活动。他从人文、生活、网络、饮食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展示活动的过程,让大家又想起此次文化周的各个精彩片断,回味无穷。
  接下来王燕玲副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健康教育与社会医学系)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生活方式与健康”的演讲。王教授向大家讲述了健康的价值与涵义以及健康的四大基石等知识,把生活方式与健康之间的关系解释得清晰明了。演讲完毕后同学们争先向教授询问日常生活中所碰到的一些与生活方式有关的健康问题,气氛热烈。 
  第三环节则是北京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彭锋向大家阐述时尚与美的话题。内容涉及时尚的实质,时尚的变迁及时尚的美学批判等。彭教授说话幽默风趣,举例深入生活实际,平易朴实。他将那些深刻的哲学原理运用到一些简单的生活实例来,通俗易懂,带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进入到时尚与美的探讨中。在互动提问的过程中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提出困惑自己的相关问题,向专家求教。
   至此05年的公卫文化节胜利闭幕,通过这些活动,使同学们懂得了正确的时尚观及健康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会真正把握住健康元素,焕发出时尚真彩。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