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论坛”之――与首经贸副校长话“博弈”

公卫论坛”之――与首经贸副校长话“博弈”

    4月11日下午,在公共卫生学院卫一教,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北大公共卫生论坛”系列活动进行到第四站,此次活动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教育办公室的帮助以及研会的努力下,荣幸地请到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文举教授为广大研究生做名为《博弈论与机制设计》的报告。
 
    王副校长多年从事数量经济的研究,尤其对博弈论这一经济学前沿课题深有研究,并经常受请于国务院各部委为之讲课。王副校长从博弈论的发展讲起,通过机理的阐述,并与实际相结合,循序渐进对博弈论进行了深入剖析,深刻揭示博弈论在国家、企业制度建设中以及人们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尤其为将来从事宏观政策研究的公共卫生事业领域的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研究、工作思路。
 
    两个小时的讲座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大家深深地为王副校长渊博的学识和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所吸引,所感染,以至于大家纷纷提问与王副校长探讨,却仍意犹未尽。活动之后,不少同学都表示非常需要这样的跨学科讲座来拓展自己的视野,并希望这样的讲座办多办好。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来说,会竭诚为广大研究生服务,将“北大公共卫生论坛”越办越好,创建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品牌!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