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革命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革命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

                     ——记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4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近180名党员沐浴着春日温暖的阳光,参观了位于京郊香山的双清别墅,并庄严地宣读了入党誓词。这是药学院党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活动伊始,我院近180名党员相聚在叠石环抱、苍松翠柏之间,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回顾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近现代革命史,对历史的审视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仅能够带领我们建立新中国,更能带领我们建设新中国。
 
    在重新回顾中国共产党经历的辉煌旅程后,针对中央提出的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药学院党委书记解冬雪同志做了讲话。她号召全院党员要充分认识新的形势对共产党员先进性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充分认识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和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动员我院的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个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把我院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提高。
 
    随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莲同志带领大家面对庄严的党旗,再一次郑重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鲜红的党旗下,180名共产党员的齐声宣誓,深深震撼了每个人的心灵,让我们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党员必须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改造自己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牢记党的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宗旨,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带头人。
 
    重温誓词仪式之后,全体党员又分组到各展室进行了有序而细致的参观。双清别墅曾经与中国革命息息相关,展室的陈列见证了开国前夕那段除旧布新、风云际会的历史时刻。毛泽东在双清别墅居住的时间虽然不长,但这段时间却正是中国革命历史上最重要的转折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正是在此主持了国共谈判,接见民主人士,筹备新中国成立等事宜。毛泽东、朱德等领导人运筹帷幄,在此亲自指挥了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全中国的伟大战役——渡江战役,并最终取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
 
    一幕幕建国前夕的历史深深地吸引着大家。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令每一位在场者折服;他们领导全国人们推翻旧制度、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令人无法忘怀;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更是让人无比钦佩。
 
    参观之后,大家普遍认为在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学习之余,能有机会切身感受一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史气息,重温入党誓词,对于今天的党员来说是十分必要和重要的,对于培养和强化我们党员的先进性信念,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药学院 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