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竞争机制 加强监督管理

引入竞争机制 加强监督管理

 ——记学生公寓五号楼一层小卖部及四层中厅经营权公开竞标活动

    4月7日下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三号楼会议室召开五号楼一层小卖部及四层中厅经营权开标会。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陈斌斌同志出席开标会,会议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郑人仁主任(兼)主持。
   
郑人仁首先介绍了此次经营权公开招标的背景。他说,今年年初,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召开了工作研讨会,确定了“增加积累,走出困境”的工作指导思想。为贯彻这一指导思想,充分挖掘学生公寓自身资源,规范对小卖部等服务项目的经营管理,经管理处批准,将学生公寓五号楼一层小卖部的经营权重新公开招标,并同时启动四层中厅的经营权招标工作。他充分肯定了五号楼一层小卖部经营三年来为方便师生生活做出的辛苦工作,但同时也指出目前经营中学生反映较普遍的价格和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最后,他介绍了此次开标评标委员会的成员组成,分别是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陈斌斌同志、房地产办公室主任孙品阳同志,规划办公室主任吉慧鸿同志、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郑人仁同志、副主任张国立、李健同志、学生代表张艺宝、白琼。
    陈斌斌副处长对此次招标的意义和应注意的事项做简单发言。然后开标程序正式开始。五家投标单位和个人,分别陈述了各自的投标方案,并回答了评标委员会成员的提问。陈述、提问环节结束后,评标委员会开始集中讨论。陈斌斌副处长就评标原则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和解释。她指出:确定中标单位(个人)既要考虑其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也要从监督管理的角度进行权衡,要考虑其成本回收的效率,又要符合同学的消费心理和消费结构。最后,评标委员会成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意见。郑人仁当场公布了投票结果,并以书面报告形式报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批准确认。
    此次公开招标旨在引入竞争机制,加强对小卖部的监督、监控和监管,使它更好的服务于医学部的广大师生。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