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医学部第十一次党代会今天上午召开

快讯:医学部第十一次党代会今天上午召开

 

        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8时30分在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韩启德副委员长、北大闵维方书记等领导出席,医学部290名党代表和近百位特邀、列席代表出席了大会。
 
        据了解,医学部按基层党组织建制共划分了14个选举单位,在总共6036名党员中选出290名正式代表。在党代表选举过程中,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反复协商。14个选举单位均采取代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代表。当选代表得到的赞成票,都超过了实到会代表或党员的半数。
 
        据了解,这次选举产生的290名正式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81名,占代表总数62.4%;党政领导干部80名,占代表总数的27.6%;工人3名,占代表总数的1.0%;学生15名,占代表总数的5.2%;离退休党员11名,占代表总数的3.8%。男同志159名,占代表总数的54.8%;女同志131名,占代表总数的45.2%;少数民族8名,占代表总数的2.8%。代表中具有中级职称(含中级)以上的占代表总数的93.4%。35岁(含)以下的45名,占代表总数的15.5%;36岁至55岁的209名,占代表总的72.1%。
 
        据介绍,这次选出的代表都能够拥护和认真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能联系群众,有威信、有议事能力。很多代表获得过国家、北京市和北京大学的各类各项奖励,是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工作第一线的先进人物或优秀代表,是医学部的骨干力量,对医学部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贡献,体现了代表的先进性。
 
        截至发稿时为止,医学部第十一次党代会正式大会正在进行中。
 
(宣传部  党代会工作小组宣传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