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学院召开2006年实践研讨暨北京地区用人单位座谈会

网络学院召开2006年实践研讨暨北京地区用人单位座谈会

 
 
        2006年12月21日,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2006年实践研讨暨北京地区用人单位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市人大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江镜波、卫生部人事司专业人才处副处长段勇、北京市卫生局人事处处长金春明,本市各大医院护理部、人事处领导以及北京地区各学区领导,学院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等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总监周宇菲主持。
 
        江镜波副主任为会议发表了热情的祝辞。她说,医学远程教育是一种新的继续教育形式,是卫生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渠道,能够为边远地区和医学教育资源缺乏地区的卫生行业在职人员提供良好的教育,帮助其进行提高,因此,各级政府也应从各方面进行支持,以利于医学远程教育事业的顺利成长,并预祝北医的远程教育越办越好。
 
        会上金处长做了题为“做好人事工作,为首都卫生人才培养工作服务”的报告,她表示,医学远程教育是一种创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应当转变观念,做好人事工作,为医学院校和各医院等用人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并对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办学表示了支持。
 
        学院副院长刘虹老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工作,特别是网络学院在医学远程教育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使与会代表和各级领导对北医网络学院办学情况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和客观的了解。
 
        学院招生部主任王丽老师就学院的招生情况和招生政策向与会代表进行介绍,并强调了我院的自主、规范、严谨、合法办学理念,希望继续得到各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为我们的学员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便利条件;同时网络学院也将不断改进教学质量,提高服务水平。
 
        北大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丁玥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网络学院举办医学远程教育特别是护理学历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改进工作提供了依据。
 
        学生代表许飞和唐安美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他们的心得体会,表明了学员克服困难,取得最后成功的信心。
 
        会后,许多代表还就医学教育和医学远程教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由网络学院招生部精心策划并与办公室共同组织实施。会议的成功举行,增进了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及用人单位对网络学院实施远程教育的了解与认可,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品牌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也将对网络学院明年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实施产生重要影响。
 
 
 
(网络学院招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