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办控烟知识有奖问答(组图)

医学部举办控烟知识有奖问答(组图)

 
        2006年4月26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创建“无烟校园”、“无烟医院”活动启动仪式,要求全校师生努力做到人人不吸烟,以建设“无烟校园”和“无烟医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着重提出:如果医务工作者吸烟,那么全民族的禁烟是没有希望的。医务工作者如果吸烟,那么他的社会形象就是丑陋的。在控烟工作中,领导是关键。他坚信北医的控烟一定能够成功!自此,我校的一系列控烟活动正式启动。
 
        在控烟活动展开的这半年多时间里,我们也的确看到了显著的成果,每一个人正在用自己的热情和坚持参与其中。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各个学院都组织了各种专题活动,如举行相关控烟知识讲座、制作禁烟海报、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校园吸烟现状等,在师生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为了在年底巩固一年控烟工作的成果,进一步加强校园控烟宣传,掀起控烟活动的又一次高潮,2006年12月21日,医学部控烟工作办公室在医学部学生会的配合下成功举办了“无烟校园宣传日”。
 
         清晨,伴随同学们起床的,是广播站播放的有关医学部控烟工作回顾和控烟知识的宣传,在早餐路上看到的,是控烟的宣传展板,一早就营造出医学部中浓厚的控烟氛围。
 
        中午,“控烟知识有奖问答”在跃进厅门前举办。李鹰副主任亲临问卷发放现场,并穿上学生工作人员的控烟文化衫与同学合影,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控烟知识问卷发放顺利,同学们有序索要问卷,积极填写。高质量的问题回答体现了医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1000份问卷很快发放一空,其中护理学院同学填写问卷最多,正确率较高,获得了控烟知识竞赛“最佳组织奖”。
 
(团委/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