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口腔医学院召开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日前,由教学办公室组织的2005-2006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俞光岩院长、李铁军书记、郭传瑸副院长、葛立宏副书记、教办刘宏伟主任、刘杰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同时,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经理徐沁女士、贺利氏-古莎公司经理段利君先生、瑞尔齿科医务总监刘江倩女士、人事行政经理齐勇女士等奖学金捐助企业代表也应邀出席。会议由教办沈勇老师主持。
 
        教办刘宏伟主任首先宣读了本学年度口腔医院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获奖名单。今年参评的学生共有4个班级,总计153人。其中2001级八年制口腔班荣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北京大学医学部先进班集体三项殊荣,2002级八年制口腔班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院级先进班集体称号,另有87名学生获得优秀学生奖励称号和奖学金,在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奖励称号的学生中,有1人获北京市三好学生、2人获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11人获北京大学三好学生、1人获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8人获北京大学学习优秀奖、4人获得北京大学社会工作奖。在各类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中,有1人获北京大学优秀医学生特等奖、2人获北京大学维信医学教育奖、1人获北京大学通用电气医学教育奖学金、2人获北京大学光华医学生奖、30人获北京大学优秀医学生奖及单项奖、8人获“高露洁”口腔医学奖学金、5人获“贺利氏-古莎”奖学金、6人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优秀服务奖学金、5人获“河原英雄”奖学金及优秀论文奖。
 
       口腔2001级八年制班黄振和王雪东分别代表获奖班集体和优秀个人发言。他们对过去一年的班级、个人学习生活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口腔医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悉心栽培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捐助企业的慷慨鼓励表示由衷的谢意,同时也表达了对未来道路的憧憬和再创佳绩的决心。之后,各捐助企业代表也上台发言,对口腔医学院学生优良的学业成绩和专业素质表示肯定和赞扬,并热切希望口腔医学院毕业生能到各企业就业。
 
       随着欢快的乐曲响起,先进班集体代表、优秀学生依次上台领奖,口腔医学院领导及捐助企业代表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俞光岩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获奖班集体和优秀个人的祝贺,对口腔医学院在校学生过去一年学习生活的出色表现和学业进步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医学生应该具有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向上的生活作风,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口腔医院这片肥沃的土壤上创造更好的成绩。同时俞院长对所有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体口腔医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持发展的眼光,全面培养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提高学习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向世界一流水平看齐,成为国际口腔界的一流人才,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大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