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仪器设备清查工作动员会

医学部召开仪器设备清查工作动员会

 
 
        2006年12月14日,医学部仪器设备清查专项工作动员会在生化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柏志处长、李建民副处长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与会人员包括全校各单位主管负责人和仪器设备负责人,会议由李建民副处长主持。
 
        李建民副处长首先通报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北京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北大本部仪器设备清查工作会议的内容,阐明了本次仪器设备清查工作的意义和背景。
 
        柏志处长在动员会上传达了林建华副校长在北大动员会上的讲话。林校长指出,随着“985”项目、“211”工程、世界银行贷款等项目的投入,近几年来我校仪器设备拥有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任务和意义变得越来越重要。真实、全面的掌握仪器设备资源分布和使用状况是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各级仪器设备管理部门都应给予足够的重视。目前,我校仪器设备使用和管理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先期论证不充分,个别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不高等。针对本次清查工作,林校长强调,要本着对国家、对人民、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做好本次仪器设备清查工作,要求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学生充分认识仪器设备在教学、科研中发挥的作用,增强爱护仪器设备的意识。同时,要加大仪器设备向本科教学开放的力度,加强仪器设备管理责任制的完善与落实,加快仪器设备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创我校仪器设备使用和管理的新局面。柏志处长强调本次开展仪器设备清查工作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合理配置国有资产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的必要途径。加强医学部仪器设备管理,结合医学部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而开展的一项专项工作。
 
        最后,设备管理办崔洪伟副主任对设备清查工作的方式、内容、工作重点及日程安排等作了具体的部署和说明。
 
        本次仪器设备清查是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北京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摸清家底,整合资源,通过清查,加强对仪器设备的有效管理。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