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参加北京大学统战工作会议

医学部组织参加北京大学统战工作会议


    12月16-17日,北京大学召开全校统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五年来北京大学统战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讨论《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关于不断推进新世纪新阶段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部署了今后的学校统战工作。
 
    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党委副书记顾芸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领导、统战干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8人参加了会议。
 
    在小组讨论阶段,医学部参会人员对两个报告和新的统战工作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北大党委副书记杨河全程参加了医学部小组的讨论。与会代表们认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信息量大、开得及时;两个报告内容全面、翔实,实事求是。大家还联系会议文件征求意见稿和进一步做好医学部的统战工作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表示通过参加会议对新世纪新阶段统战工作的地位、作用及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统战意识,对做好统战工作更有信心。
 
    医学部现有民主党派成员768名,党外高级知识分子1220名,归侨侨眷、港澳台胞及其眷属500余名,少数民族师生11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12名、政协委员21名。广大统战人士在医学部和学校的教学、科研、医疗和学校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医学部党外人士中的教授和医务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与党员并肩战斗,为取得抗击“非典”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党委副书记顾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医学部将以此次全校统战工作会议为契机,采取更加细致、得力的措施,继续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统一领导,支持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同他们的联系,广泛听取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发挥各民主党派在民主管理、监督和学校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
 
(医学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