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构建和谐社会”辩论赛决赛举行

“纪念长征构建和谐社会”辩论赛决赛举行

 

      12月20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纪念长征、共建和谐”辩论赛决赛在四教成功举办。本次辩论赛以“纪念长征、共建和谐”为主题,所有辩题均围绕长征和和谐社会,旨在通过辩论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长征与和谐社会,深刻理解长征精神和和谐社会的含义。
 
      来自护理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的八名选手就“外来文明是否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医学部团委书记丁磊老师,副书记沈鹏老师及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赵姗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公共教学部党委书记吴玉杰老师,北大哲学系夏学銮老师,哲学与社会学系王雯老师及北大之风辩论赛最佳辩手张硕,冠军队崔忱等。
 
       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唇枪舌剑,激烈交锋,有理有据地就辩题展开了辩论;赛场气氛活跃,观众积极参与提问、讨论。经过激烈的角逐,正方护理学院代表队获胜,其三辩郭超获最佳辩手称号。最后,夏学銮教授和王雯老师分别进行了深刻而又精彩的点评。
 
       至此,“纪念长征、共建和谐”医学部辩论赛圆满结束。在此次活动中,医学部同学体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辩论队的同学们用他们雄辩的口才对长征精神和和谐社会做出了精辟的阐释,给到场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通过这样一次活动的举办,能够为医学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构建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