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举办“我爱我家――微笑与和谐”演讲比赛

北大医院举办“我爱我家――微笑与和谐”演讲比赛

 

       12月13日,由北大医院工会、团委和离退休办联合举办的“我爱我家——微笑与和谐”主题演讲比赛在北医多功能厅举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工会主席王春虎、宣传部长姜辉、团委副书记史金龙应邀参加并担任评委,北大医院院长刘玉村、书记刘新民、副书记杨柳等人也担任比赛评委。 
 
     来自全院各科室的二十三位参赛选手,以他们独特的视角,流畅的语言,叙述了一个个感人的事例,配以优美和谐的音乐和展示医务人员风采的多媒体影像资料,诠释了“我爱我家——微笑与和谐”这个主题,表达了全院职工对医院的热爱,对患者的真情,对同事的友情。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号选手是来自骨科的孟惠竹,她以“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道谁会爱上你的笑容”开头,标准的英文发音和自然、大方的举止,吸引了现场观众。来自内科的史楠以“有一种语言叫微笑”为题,讲述了他初学英语时第一次与老外接触的过程,那位慈祥的外国老人的微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染疾病科的雷冬梅讲述了身边的护士长韩祥云的先进事迹。内科的于扬以“给生命一个微笑”为题,用朴素的语言,恬静的语调叙述了与身患绝症的儿子和总是露出慈祥微笑的父亲接触后的内心感触。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于扬获得第一名;史楠、雷冬梅、泌尿科孙娜获得第二名;获得第三名的是骨科孙荣荣、妇产科陈磊、儿科杨小征、急诊科张晨、外科李晶。另外,1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于扬、史楠、雷冬梅获得最佳风度奖。

      医学部宣传部长姜辉在点评中指出,选手们用语言诠释了医务人员特有的微笑,医务人员的微笑是最有价值、最有生命力,最坚强的,也是最伟大的。

      刘玉村院长在评论此次演讲比赛时说:“这样的文化活动是构建和谐医院,共筑和谐家园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在我们面对各种各样的人时,能把微笑留给别人,把自信留给别人,把风度留给别人。”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