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北医 和谐校园

欢乐北医 和谐校园

——2006医学部迎新年师生联欢晚会隆重举行
   
    12月27日晚,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莺歌燕舞、热闹非凡,“欢乐北医,和谐校园——医学部迎新年师生联欢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医学部本部和各附属医院的师生员工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2006年的到来。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赵为民、医学部副主任刘玉村、李鹰、姜保国、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出席了晚会。
 
    柯杨常务副主任作新年致辞。她代表北大和医学部党、政领导,向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医疗卫生和管理岗位上的医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及为医学部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同志们表达敬意,并向刻苦学习的莘莘学子们表示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还向一直以来支持医学部工作的广大职工家属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柯杨常务副主任在致辞中简短回顾了医学部在2005年取得的各项成果,她满怀激情地鼓励全体同仁再接再厉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由医学部各单位选送的风格各异的节目令整台晚会溢彩流光、精彩纷呈。第三医院带来的热情如火的《踏歌起舞》为整场晚会拉开帷幕;老友合唱团和学生合唱团共同带来的《音乐之声》、《欢乐颂》让观众饱赏合唱的魅力;教工舞蹈团的舞蹈《茉莉花》则让观众仿佛置身江南水乡;学生十佳歌手歌曲串烧带来了近期火热的影视歌曲;由北大团委选送的相声《大保镖》引来笑声不断;药学院的街舞和首钢医院的太极扇展现了动感和力度;后勤处的新疆舞《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北大医院的现代舞《白衣天使》、人民医院的朝鲜舞《喜悦》裙裾飞扬、舞姿翩跹;公卫学院的学生表演的音乐剧《与爱相随》层层递进,扣人心弦;艺术教研室罗艳洁老师带来了经典歌剧《猫》和《茶花女》中的选段《Memory》和《饮酒歌》,浑厚典雅的歌声中,观众席上两位教师竟情不自禁地来到台上翩翩起舞;学生艺术团的器乐演奏和男生小合唱让观众充分领略北医学子的艺术造诣,其中男生小合唱是近年来在北医舞台上鲜见的,几个男生边唱边蹈,形式非常活泼;李鹰副主任和李文胜副书记作为“神秘嘉宾”,给大家献上一曲难度极高的《青藏高原》,引发掌声雷动:而“天使杯”卡拉OK比赛获奖教工带来的歌曲联唱节目,则带动着场上场下一同挥舞起“欢乐北医、和谐校园”的绿色小旗,跃动的绿色伴着欢快的旋律,将晚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文艺晚会最后在学生艺术团的舞蹈《为祖国干杯》后拉下帷幕。
 
    除此之外,更有精彩的花絮穿插于晚会之中。获得“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老师们集体登台亮相,在师生们的欢呼声中接过充满敬意和祝福的美丽鲜花;而近期北医两件大喜事的主人公——获得中科院院士称号的童坦君教授,在《自然》杂志发表论文的尚永丰教授也在师生们惊喜的掌声中走上舞台,捧起主持人送上的承载祝愿的吉祥物——奥运福娃向大家问候。两位教授在接受主持人访谈时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愿:祝愿北医的明天越来越好,祝愿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更加辉煌。
 
    “欢乐北医,和谐校园——迎新年师生联欢晚会”由医学部主办,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共同承办。从报送节目、审查节目、彩排到最后演出,全体演职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心血。由于正值期末考试期间,学生们时间很紧,但他们还是挤时间排练节目,参加三四次的彩排。而医院的大夫们也是在工作之余抽时间勤排演,使得整台晚会在没有一次正式彩排的情况下能紧凑有序地进行。晚会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和肯定,也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为2005年北医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光彩的一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宣传部  阚卓颖 杜伟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