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爱乐”携手云南音乐 一月五日 大讲堂“聆听云南”

“俄罗斯爱乐”携手云南音乐 一月五日 大讲堂“聆听云南”

     一月五日 ,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开幕式演出《小河淌水》云南民族交响音乐会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上演。本次演出是由俄罗斯爱乐乐团与云南民族原生态合唱团——小水井苗族合唱团以及众多云南民族艺术家共同创作演出的。

    音乐会的主题曲目改编自享誉世界的著名云南民歌《小河淌水》,这也是著名俄罗斯华裔作曲家左贞观先生对其进行重新创作后的首演。

    小水井苗族合唱团的前身是云南富民县小水井村唱诗班,它的成员全是虔诚的苗族基督徒。唱诗是他们主要的文化活动。 2003年国庆期间,在昆明举行首届"中国西部合唱艺术节"上,由60 位苗族男女青年组成的"小水井农民合唱团",以一曲混声合唱《哈利路亚》征服了来自北京和西部省区的评委和观众,获得了中青组一等奖。小水井合唱团将在这次音乐会中演唱《大观楼长联》(歌)与无伴奏混声合唱《小河淌水》。

    著名作曲家左贞观先生现任俄罗斯爱乐乐团团长, 1999年被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亲自授予"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的光荣称号,他是迄今为止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国内音乐界对左贞观改编谱写成《小河淌水》小提琴协奏曲给予了高度评价。业界人士称这一创作将成为继《梁祝》之后中国民乐改编成小提琴协奏曲的又一经典力作。  

    据了解,目前本次音乐会票务销售已经过半,但音乐会的热度却在持续上升。在紧张的期末,同学们又有了一次放松心情的好机会。相信本次音乐会将会超出所有人的期待。

(宣传部摘自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