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将全面启动奥运医疗保障相关工作

三院将全面启动奥运医疗保障相关工作

 
         2006年12月27日,北京市卫生局在解放军总医院隆重召开“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动员大会”。金大鹏局长做《全面动员,齐心协力,进入决战,为2008年奥运会与残奥会提供安全可靠的医疗卫生保障》的工作报告,卫生部领导到会并讲话。三院陈仲强院长出席并从有关的领导手中接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定点医院牌匾。
 
         会上,市卫生局针对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任务,对首都卫生系统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提出具体目标与落实措施。在公共卫生和医疗保障方面,要保证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地区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或流行,散发和新传入传染病病例得到及时控制;全市不发生重大食物中毒,奥运村、比赛场馆和奥运相关宾馆饭店杜绝食物中毒和饮用水污染事故,有效控制城市奥运涉及区的病媒生物种类及数量,及时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生物恐怖事件;同时保证赛事期间每一位伤病员均得到及时、有效的现场救治和快捷、安全的转运服务,保证每一位就诊患者均得到规范、有效、安全的常规医疗服务。
 
        为保证以上目标的实现,北京市卫生局将从2007年开始拟在全市医务人员中开展以“三基三严”为重点的岗位练兵活动,要求各区县卫生局、各级医疗机构要把岗位练兵活动作为2007年一项重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加强组织协调,细化落实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以增强人员素质、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为2008年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奥运医疗卫生筹办工作进入决战阶段。三院作为20家指定医院之一,将全面启动奥运医疗保障的相关工作。目前,三院正筹备成立奥运工作办公室,医院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做出积极贡献。                                             
 
   (三院 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