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系统新春团拜会举行 闵维方等领导出席

学生工作系统新春团拜会举行 闵维方等领导出席

 

       1月12日,北大学生工作系统新春团拜会在勺园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副校长岳素兰、党委副书记张彦、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沈千帆、北大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等领导出席了团拜会。校本部和医学部学生工作系统、部分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各院系党政领导共200余人参加了团拜会。

       闵维方书记在团拜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学生工作系统的老师们致以新年的问候,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闵维方书记着重强调了自2004年以来开展的“文明生活、健康成才”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育人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这一主题教育活动在2006年获得了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不仅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为首都高校开展育人工作提供了优秀的范例。闵维方书记指出,在2007年要继续深入开展“文明生活,健康成才”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涵、提升工作层次、增强育人效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最后,闵维方书记援引了江泽民同志在百年校庆上对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出的期望,强调指出一流大学必须要培养出一流的人才,希望北大学工系统坚持“学校工作、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的宗旨,不懈努力、锐意进取,为学校育人中心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志攀常务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学校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政领导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殷切希望北大学生工作系统能够继承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在2007年推进北大学生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岳素兰副校长对全校学工系统的干部表达了新春祝福。她指出,近年来从学工系统走出了大量的优秀干部,学工系统已经成为北大干部培养的“蓄水池”。岳素兰副校长用“播下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与所有学工系统干部共勉,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踏实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张彦副书记对2006年北大学生工作进行了精炼总结,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辛勤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彦副书记指出,在2006年北大学生工作进行了大调整、实现了大转型、取得了大发展,开创了良好的工作局面,为深入推进北大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彦副书记希望全体北大学生工作干部同心同德、团结进取,为实现整体工作的科学转型和全面发展而不懈努力。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沈千帆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一个半月以来在团市委的工作情况。随后,沈千帆副书记追忆了自己在北大学习、工作的经历,对母校一直以来的培养和关爱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沈千帆副书记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会更加努力的工作,继续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母校的培养。

       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马化祥、团委书记韩流也分别发言,对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全校学工系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努力推动北大学生工作再开新局面、再创新业绩。

       团拜会现场还播放了许智宏校长、陈文申常务副校长、柯杨常务副校长、王丽梅副书记等校领导对北大学工系统全体老师的新春祝福和殷切期望。

        整场团拜会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欢声笑语响彻会场。学工部全体干部、校团委机关干部、选留学工干部和各院系的学工老师们纷纷登台,时装表演、歌曲联唱、戏曲荟萃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北大学生工作队伍的时代风采和昂扬风貌。新春团拜会凝聚了人心、促进了交流、振奋了精神,为2007年深入推进北大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和科学转型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北京大学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