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召开新一届院务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座谈会

三院召开新一届院务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座谈会

      1月5日下午,三院新一届院务、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座谈会在新落成的教学科研楼阶梯教室举行,医院全体院务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家委员会委员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贺蓓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陈仲强院长首先向各委员会委员汇报了医院2006年工作完成情况。2006年,虽然改扩建使医院处于困难时期,但各项医疗指标完成得仍然很好。门急诊量继续攀升,手术例数不断增长,平均住院日持续下降,住院病人中外地病人所占比例稳中有升,药品收入所占比例略有上升。教学工作理清了思路,搭建了教学公共平台,拥有了多个临床培训基地。加强了对内科的投入。2005年SCI发表文章在前20名以内。精神文明工作实行投诉告知、申诉、监测机制,较好地保障了职工的权益。加强了医院管理,大力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教学科研楼投入使用,门急诊医技楼、运动医学楼奠基并动工。同时,陈院长还汇报了医院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中青年员工缺少领军人物,缺少重大科研项目或有影响力的医疗领先项目,医疗安全和质量还存在隐患,相当多科室部门对可持续发展重视不够等。
 
    最后,陈院长向委员们介绍了2007年工作规划。确定了各项医疗指标的涨幅或降幅;进一步加强重点平台、重点环节的建设与管理;完善相关科室的建制与管理;加强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加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工作和教学公共平台建设。提出科研工作的发展目标,即总体科研水平位居国内医疗机构第一方阵;要求SCI发表文章比2005年增长30%;加强科研平台的建设;做好科学有效的科研评估体系;加强与医学部合作;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科研队伍的建设,逐步提高学科带头人的要求等等。
 

    听完汇报,委员们非常振奋,并各抒己见,对医院的发展献策献计。建议医院加强医师临床基本功训练,加强住院医师培训,重视查房;建议严把教学质量关,做好教学评估,培养年轻教员;建议加强基础研究,继续坚持每年投巨资支持学科发展,充分利用医学部基础研究的优势;建议利用医疗资源优势建立病例库;建议科主任分工有侧重,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等。                

         (三院 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