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隆重举行2007年度统战系统联欢会(图)

医学部隆重举行2007年度统战系统联欢会(图)

 
 
 
 
         2007年1月10日下午,北大一院多功能报告厅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统战部主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承办的“2007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统战系统新春联欢会”在这里举行。北京大学统战部部长卢咸池、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幼平、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朱尔澄、农工北京市委秘书长梁金銮、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致公党市委副主委于长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少青、北京市侨联联络部部长史立臣、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新、民革西城区委员会副主委吴英伟、民建西城区委员会秘书长邹振、民进西城区委员会秘书长褚海燕等和医学部各民主党派、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及其眷属、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职工代表、医学部各二级党委(总支)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干部等300多人齐聚一堂,笑语欢歌,喜迎新春。我国著名的医学泰斗、妇产科和妇女保健专家、93岁高龄的严仁英教授的光临给联欢会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首先,作为承办本次联欢会的东道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新民教授代表医院向大会致欢迎词。刘书记说:非常感谢医学部领导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这次联欢会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喜庆,而且也将拉开我院庆祝新春佳节的序幕。他代表医院给大家拜年并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敖英芳书记代表医学部党委向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向一年来为医学部建设和发展做出辛勤努力和贡献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港澳台胞及眷属和少数民族同胞表示感谢,向为医学部统战工作做出贡献的二级党委(总支)领导、统战干部等表达敬意。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在发言中回顾了2006年医学部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展,指出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和北京大学统战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07年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主要任务,医学部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依靠广大统战人士,通过不懈的努力,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北京市政协常委、西城区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张仁尧、北京市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主委季加孚、西城区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西城区医务联合支部主委霍勇、中国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黄迅、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常委、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主委马大龙、医学部侨联副主席黄河清集体登台,分别向大家拜年,表达新春的问候。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玉村教授代表全院的教职工及一线医护人员在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向广大统战人士展示了一院在教学、科研、医疗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及医院发展的构想和美好前景。
 
       别开生面的联欢会上,有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也有专业人士的助兴。由北大医院农工党成员表演的热热闹闹的大头娃娃舞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小合唱《天路》、波兰民歌《小杜鹃》让大家进一步领略了老教授们的风采;《刘巧儿》、《花为媒》、《天山牧民把歌唱》等老歌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一曲悠扬的萨克斯曲《回家》把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女高音独唱《好日子》、《祝福祖国》代表了在座每一位的心声。统战系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虽然来自不同的党派,但是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携手建设我们的祖国,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明天。抽奖活动穿插在联欢会之中,更为联欢会增添了色彩和情趣,使会场气氛轻松活跃。
 
        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卢咸池为晚会抽取了一等奖,并受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同志的委托,向战斗在统战系统的同志们表示新春的问候。他结合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指出了2007年和今后统战工作的重点与任务,鼓励大家认真学习、钻研,为做好统战工作全身心投入、无私奉献,努力提高北京大学统战工作水平。在大家非常熟悉的老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光羲为大家献上的一曲《祝酒歌》的歌声中,2007年度统战系统新春联欢会圆满结束。
                                                                                                     
      (医学部统战部/文  徐健/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