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安全保卫工作研讨会

医学部召开安全保卫工作研讨会

 
 
        2007年1月15日下午2时,北京大学医学部2006年安全保卫工作研讨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医学部副主任李鹰,医学部主任助理、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宝海荣、医学部各附属医院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书记、院长、保卫处长,医学部各学院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书记、院长,医学部机关、后勤、产业分管安全工作的书记等领导及医学部保卫处全体保卫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保卫处易本兴处长主持。
 
        会上,医学部副主任李鹰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医学部校园交通环境取得的巨大改观,首先要感谢学院的各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理解和支持。大学和附属医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必须深入了解教学、科研一线的实际需要。保卫干部要深入钻研学校保卫工作的内在规律,树立学习的意识,注重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文化素质。她指出,过去一年的成绩已经成为历史,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人员要有一种不自满的精神,要有一种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意识。学校保卫处,要和其他部门一起,把学校的整体工作向前推进。李鹰副主任还向全体奋战在保卫工作一线的保安员致以新年的问候。
 
        医学部主任助理、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宝海荣在会上讲话。他说,安全保卫工作非常重要,它给人以安全感,这需要保卫工作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将保卫工作进一步规范化。保卫工作要以本单位特点为依托,抓住重点、难点,发现新的工作内容,解决新的问题。
 
         随后,医学部各学院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书记、院长对2006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给予了肯定性评价,并提出宝贵意见。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谷涛建议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要更广泛的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借鉴其他院校先进的做法,将安全教育纳入新教师的岗前培训和学生的学分管理;药学院党委书记解冬雪提出,希望学校保卫部门加强与一线教师的交流,促使他们更加积极的配合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护理学院副院长张彦虎建议加强对各二级单位处理突发事件的培训;公共卫生学院办公室主任任涛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聘请正规保安公司保安员执勤的相关经验。
 
        各附属医院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院长、书记也相继作了发言,就如何做好医院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学校与附属医院保卫工作的联系、建立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预警、应急机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后,医学部保卫处易本兴处长向参会人员汇报了2006年医学部安全保卫工作的整体情况,他对参会人员对医学部安全保卫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2007年,全体保卫干部将继续努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危机意识、主动防范意识和科技创新意识,在医学部行政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从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校园的高度,继续把维护政治稳定作为保卫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管理力度,提高对治安案件、火灾等事故的防范能力,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交通安全和车辆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规范、有序,让广大师生员工更加感受到安全、稳定、和谐的音符伴随着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医学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