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大医学部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组图)

中共北大医学部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组图)

 

 

 
        12月28日,在《国际歌》庄严的旋律中,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和来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丽梅,北京大学党委常委敖英芳,北京大学组织部部长郭海。北京大学、北医的老领导、北大各有关部门的领导、医学部各民主党派代表也出席了会议。柯杨为大会致开幕词,闵维方和韩启德分别发表了讲话,九三学社北大第二委员会主委、医学部主任助理马大龙代表医学部各民主党派致贺词。敖英芳和孔凡红分别代表上届党委和纪委做工作报告。李文胜主持了开幕式。
 
        柯杨在开幕词中讲道,北医第十次党代会确立了合校以后北医新的领导机制, 五年来,北医的教学、医疗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不断进步,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我们完成了北医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为医学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北医的历届党代会都是当时历史条件下带有里程碑性质的重大事件,十一次党代会也不会例外。
 
        闵维方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医学部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道,自两校合并以来,医学部党委努力探索实践适应北大医学部实际的工作机制,医学部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疗保障、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两校强强联合的综合优势日益显现。希望大家团结一致,继往开来,把握机遇,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创建一流大学的医学部做出新贡献。
 
        韩启德在讲话中肯定了上届党委适应形势的变化所做的转变,党政联席的部务会议制度最高效率地实现了党政配合,这种形式应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坚持下去。他分别从教学、科研、医疗、人才、财务、两校融合等方面分析了医学部面临的挑战,并鼓励大家抓住机遇,研究应对新形势的办法,把医学部工作推向新的阶段,把党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希望。
 
        敖英芳和孔凡红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党委和纪委所做的工作,总结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设想和建议,并号召大家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实现医学部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大会代表就两个工作报告及其他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了投票选举。敖英芳受大会主席团委托,宣布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选举结果。敖英芳代表新当选党委委员讲话,他感谢大家的信任,并深感责任重大,绝不辜负医学部全体党员的重托,继承上届党委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谦虚谨慎,努力工作,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
 
        最后,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讲话,他向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这次党代会是一个团结、和谐、鼓劲的大会。他称赞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细致,扎实具体,并满怀信心地展望未来,使大家对医学部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满了憧憬。
                                       

(宣传部  梁峰霞/文  黄大无/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