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教授应邀到药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教授应邀到药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Paul V. Murphy 教授应叶新山教授邀请,于2006年12月13-16日来药学院天然药物与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于15日上午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题目为:Carbohydrates in synthesis of biologically interesting molecules(糖类化合物在生物活性分子合成中的应用)。
 
       Paul V. Murphy 教授主要致力于糖化学和糖类药物方面的研究。他的研究兴趣广泛。比如:寡糖合成方法学的研究,用Ramberg-Bäcklund反应制备exo-糖烯,利用2-乙酰基的邻基参与作用合成α-葡萄糖醛酸类化合物,以糖为原料的天然产物等等。他的研究方向还涉及到HIV-1蛋白酶抑制剂、与肝磷脂和内皮细胞结合的FGF-2(纤维原细胞生长因子)的抑制剂的设计和合成。Murphy 教授近几年在国际上化学和生物医药领域的杂志上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
 
        报告会由叶新山教授主持,会后讨论交流的气氛很热烈,到会的老师、同学对演讲的内容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与Murphy教授进行了讨论。这次报告会加深了国内外糖类药物研究小组之间的交流,也增进了对国外同行的研究工作的了解,为今后我们开展可能的国际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基础。
 

(天然药物与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