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 欢度新年

载歌载舞 欢度新年

   
——北大医院学生办公室举办2007年新年茶话会
 
       1月4日晚6点,北大医院的师生们怀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在门诊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07年新年茶话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教授、医学部教育处副主任李红老师、团委书记丁磊老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老师、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吴金兰老师、北大医院教学院长杨尹默教授、北大医院教育处主任王颖教授、北大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航老师、副书记石建春老师等各级领导以及各科室带教老师莅临茶话会现场,与八年制同学欢度新年。  
 
    首先,郭应禄教授和杨尹默院长为大家带来了新年的祝福和嘱托,两位师长语重心长的讲话使同学们倍感温暖。郭应禄教授还当场向贫困同学捐助了10000元助学金以资鼓励。接下来,由学生会、团总支和党支部的主要负责人向现场的师生们汇报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5位同学以生动多彩的幻灯片介绍了北大医院学生会、团总支和党支部在2006年开展的各项活动,生动的图片、翔实的数据向领导和老师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精彩的节目点燃了茶话会喜庆热烈的气氛:一曲《芦花白时》清静悠远,令在场的观众如痴如醉;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时而温婉,时而灵动,显示了民乐的古典和高贵,而来自基础教办的吴金兰老师倾情演绎的《祝福中国》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几个节目过后,茶话会进行到了包饺子比赛的环节。现场观众组成了红、黄、蓝、绿四个方阵,每个方阵中选出6名同学代表本队参赛。2分钟的时间里,几十只灵巧的手在面团和肉馅中激烈争夺,现场面粉弥漫、热闹非凡。当饺子从锅里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时候,选手们又争分夺秒向评委们展开了宣传攻势,竭力为自己的杰作争取一个好分数,让人忍俊不禁。
 
    接下来,新奇搞笑的游戏大比拼一项接着一项,四个方阵的同学在电影模仿配音、食物接力赛等游戏中大显身手,他们的出色表现使得观众席上爆发出无数次的笑声和掌声。最终,红队凭借雄厚的实力赢得冠军,每位队员获赠一份精美的小礼物。
 
    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地过去了,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为了这短暂的美好,北大医院学生办公室和团总支学生会足足准备了1个月。衷心地祝愿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让我们相约来年!
 
(北大医院学生办公室  北大医院团总支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