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万间“绿色产房”落户北大第一医院

第一万间“绿色产房”落户北大第一医院

 

        全国第一万间“绿色洁净产房”日前正式落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女儿童医院。这一社会公益活动由北京亚都室内环保科技公司发起并实施捐赠,在过去的1年里,“绿色洁净产房”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全国53个城市的505家妇幼保健院、妇产医院及儿童医院陆续建成,使100多万名孕产妇及新生儿受益。

        资料显示, 目前我国每年因呼吸道感染而导致死亡的儿童约有210万,其中100多万5岁以下儿童的死因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因室内空气污染导致婴幼儿的死亡率之高,令人触目惊心。专家们呼吁,改善室内,特别是儿童生活环境的空气质量刻不容缓。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书记、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刘新民介绍说:“一年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为114间病房配备了空气净化器,成为了构建绿色病房的早期受益者。绿色洁净产房的使用,把室内空气污染的隐患降低到最低限度,不仅给孕、产妇及新生儿带来了清新洁净的空气,也给医护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摘自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