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悦勤当选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与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黄悦勤当选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与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2007年12月1~4日,第三次中国睡眠研究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学术会议暨睡眠与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包括港澳台)的众多睡眠研究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睡眠研究会1993年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是中国睡眠科学领域惟一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也是我国睡眠科技领域最为权威的专业学术机构。中国睡眠研究会本着“为学术建设服务、为公众健康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的宗旨,在中国科协直接领导、卫生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关心支持下开展各项工作。
 
    睡眠是生命必需的过程,是一种生物节律。睡眠占了人生命的三分之一。据两位美国学者对7000人为期5年半的研究表明,在影响人寿命的7种因素中,睡眠是重要的一顶。睡眠障碍造成了相当一部分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
 
    在本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成立的睡眠与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宗旨是为从事睡眠与心理卫生的专业人员搭建信息交流的平台,促进研究水平的提高;并且向全民开展睡眠与心理卫生的科普工作,促进全民身心素质的提高。
 
    北大六院黄悦勤教授受陈彦方理事长的推荐,参加了本次盛会并被选举为睡眠与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
 
(北大六院社会室  郭强 黄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