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出版社社长陆银道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医学出版社社长陆银道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近日,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揭晓。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社长陆银道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称号。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政府授予出版工作者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和奖励新闻出版业中有深远影响力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该奖项于2005年设立,每3年评选1次,2007年末首次颁奖。其评选范围覆盖全行业,具有广泛性,每届评奖名额全国为50名。
 
  作为社长和党支部书记,陆银道同志带领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不断努力,使其在18年间由一个小型出版社成为大学出版社里的佼佼者。建社以来共有70余种图书获得部、委以上奖;国家“十一五” 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评选当中,共有16项选题、140余种图书(专著)进入榜单,在全国医药卫生类出版社中排名第一。出版社总资产从建社时的10万元增长到2006年年底的8468万元,增长840多倍;社年人均创利在同行业中居先进水平。以此真正实现了以社会效益为主,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完美结合。
 
  陆银道同志的出版理念、出版业绩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肯定。
 
(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