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毒理系研究生举办学习十七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卫生毒理系研究生举办学习十七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一·二九”运动71周年暨“西安事变”70周年。“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的学生爱国运动,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纪念“一·二九”运动和“西安事变”,发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深刻体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内涵,对每一个团员有着深远的意义。毒理系团支部于12月9日开展了以“传承爱国民族热情,激扬振兴报国宏志”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目的主旨在于了解历史,从“一·二九运动”和“西安事变”中感悟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沉甸甸的责任感,学习十七大精神,争做四个新一代先锋,传承我们北京大学医学部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大家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从而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 以“牢记国耻,以史为鉴,团结奋进,共创辉煌”为主题,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和回顾有关中国“复兴之路”大型主题的历史文化知识展。
 
二、以“ 让每一个人的肩膀挑起历史的重任——振兴中华”为主题,参观中华航天博物馆,学习和了解中国航天科学技术的发展和进步,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爱国意识。
 
三、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为先导,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争做‘四个新一代’先锋”为目的,撰写心得体会。
 
    通过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和中华航天博物馆,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尤其是当代大学生,爱校、爱乡、爱国、爱人类;勤于学习,伤于创造,甘于奉献;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知荣辱,辨是非,努力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历史重任就得大家一起承担!
 
(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