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学院李萍萍教授当选为全国第九届药典委员会委员

肿瘤学院李萍萍教授当选为全国第九届药典委员会委员

      我国第九届药典委员会成立大会12月8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中医科主任李萍萍教授当选为第九届药典委员会委员。本届药典委员会委员由来自临床、科研、教学、生产、检验、管理等领域的321名专家学者组成,有两院院士24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任主任委员。

    在新组建的第九届药典委员会成立之始,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编制工作随即启动。《中国药典》是国家为保证药品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质量可控而制定的技术法典,同时新版药典将形成现代医药和传统医药并重的特色。

    李萍萍教授表示,当选为药典委员会委员,是学院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的结果,这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与任务。新药典要实现药品标准特别是中药标准国际化,任务艰巨而繁重,要认真努力与其他委员一起完成中医药部分的编制工作,为保证用药安全,提高完善中药质量标准做出努力。   
(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  院办 王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