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举行2006-2007学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会

我部举行2006-2007学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会

    12月20日晚七点,北京大学医学部2006-2007学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在会议中心礼堂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党委副书记顾芸、主任助理段丽萍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主持。
 
    在本年度的评选中,通过学院自荐,候选单位陈述,各单位教学办公室负责人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共有1044名同学获奖。其中,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获得北京大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第三临床医学院外科研究生班、药学院研究生3班获得北京市优秀班集体、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称号;口腔医学2004级等三个班级为北京市先进班级;医学部临床医学2002级2班等四个班级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班级;临床医学2004级2班等十个班级为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临床医学2004级3班、第三临床医学院内科研究生班等16个班级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先进集体等等。6名同学获得北京大学最高等级奖学金——北京大学五四奖学金;14名同学获得优秀医学生特等奖等等。
 
    口腔医学2004级孙翔宇同学代表先进班集体发言,他认为,良好的班风、团结的氛围、进步的思想、优异的成绩是优秀集体的重要特征。临床医学2002级1班孙玥同学代表获奖本专科生发言;第三临床医学院硕士生运动医学专业姜雪代表获奖研究生发言。
 
    最后,柯杨常务副校长为学生介绍了目前国际上教学改革的趋势,一是将利他性的价值观放在首位;二是提高学生自我探索、吸收、学习、交    流的能力;三是加强公共卫生、预防医学、循证医学的教学;四是通过基层的社会实践,让学生更多地了解社会现实。柯杨教授说,最好的学生不是教出来的,而是熏出来的、悟出来的。她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追求,更加主动地注重自身各种能力的养成;同时怀有更多感恩的心。她说,看到同学们的成长、成功,真的很高兴!
                               
     (宣传部  杨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