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部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公教部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为使广大团员同学深入领会十七大报告精髓,更好的学习贯彻十七精神, 12月20日,公共教学部团委在逸夫楼620召开了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共有来自医学英语专业各年级的22名同学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公教部团委书记于新亮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于新亮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七大的重要历史地位与历史意义,并对十七大报告中涉及的教育公平、科学发展观,社会建设与社会民主等内容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同学们就学习十七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并结合实际,畅谈自己对关注或感兴趣的社会问题的看法与见解。04级同学首先发言,他们提到中国存在的贫富差距问题的现状,同时肯定了党和政府在改善贫富差距方面所做的工作。接着,同学们对于文化软实力,教育公平,科学发展观、以及中国人口老龄化、养老金、环境保护等方面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自由地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包括对一些有争议的社会热点话题的看法,也有同学提出了一些批评性意见,显示了同学们对社会的关注、关心。比如,有同学就环保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指出了一些社会弊端,如有些领导往往只顾政绩与面子工程而不顾环境等值得关注与急需解决的问题,使同学们看到了当今社会不完美一面的同时,也对同学们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激励同学们努力完善自我,为将来解决这些社会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座谈会接近尾声时,同学们又就台湾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将本次座谈会自由活跃的讨论氛围推向了高潮。主张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同学与主张使用武力的同学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行了热烈交流。尽管同学们对解决台湾问题的方式、手段的看法有些分歧,但同学们一致认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坚信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台湾一定会回到祖国的怀抱。讨论与意见分歧带来的并不是同学们之间的不愉快,而是对台湾问题更透彻的分析,对其解决方案更实际的探讨,以及同学们为了祖国的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实现共同愿望而形成的更强大的凝聚力。
 
    最后,于新亮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对于同学们积极的参与讨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鼓励同学们更多的关注国家与社会,利用课余和假期的时间更多地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民情,积极参与到社会活动当中,为改造社会,使社会更加美好而努力。同时,于老师指出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只有努力学习,全面成长成才,将来才更有能力和条件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公共教学部团委  郭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