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学院正式启动制定肿瘤单病种诊疗规范工作

肿瘤学院正式启动制定肿瘤单病种诊疗规范工作

    为提高整体医疗水平、促进多学科的协作,12月11日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召开了诊疗规范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标志着《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肿瘤单病种诊疗规范》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此前,临床医技科主任在规范制定讨论会上对制定规范的必要性上达成了共识,经院长办公会讨论通过立项,并成立了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诊疗规范指导委员会。该委员会是一个权威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制定规范,推动、督导和评价规范的执行。
 
    张晓鹏副院长在相关工作会议上指出:制定规范,要把国际肿瘤诊治规范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发挥医院多学科协作的优势,以病种为中心,用循证医学的证据,引入先进的医疗技术,制定符合中国特色的《肿瘤单病种诊疗规范》。
 
    游伟程院长在指导委员会会议上指示:肿瘤单病种诊疗规范是体现医疗水平的一个重要部分。作为肿瘤专科医院,率先制定《肿瘤单病种诊疗规范》,不仅对医院提高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有重要的意义,而且对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学术地位和扩大社会影响力,具有深远的影响。
 
   制定《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肿瘤单病种诊疗规范》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学院将在诊疗规范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通过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认真组织实施规范的制定工作。
(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  医务处  王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