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办组工干部培训班(图)

医学部举办组工干部培训班(图)

    12月20至21日,医学部党委组织部举办了医学部系统组工干部培训班。这次培训主要针对各单位组工干部调整大,人员新,对工作规范不太熟悉的情况而举办的。通过集中培训,达到明确工作依据,了解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加强相互间沟通的目的。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戴谷音主持会议。
 
 
    组织部苏鸿副部长从医学部党员和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入手,介绍了医学部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强调了基层组织建设、党员的教育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对做好党建工作谈了几点体会和建议。组织部孙晓华副部长围绕二级单位党政班子换届、干部调整、干部考核、日常管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具体的工作流程以及工作中需要了解和注意的问题。党校王军为副校长介绍了医学部干部培训工作的基本做法以及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培训形式新颖,内容务实,有助于全面了解医学部相关工作,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各单位的沟通,对于基层单位开展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感到受益匪浅。同时希望能够建立党务干部培训的长效机制。大家还结合本单位党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最后讲话,他对举办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做好组工工作的一个良好的开端,要及时总结经验并建立培训的长效机制。敖书记从党委的工作定位、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监督保障作用,组工人员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目前党员群体大,随着知识结构、人员层次不断变化以及干部选拔任用的公开化、民主化程度的提高,组工工作也要与时俱进,要将党员教育管理和干部的管理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要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在我们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不论是做行政工作还是党务工作,都要有国际视野。要将工作放在与国际接轨的大环境中,将行政与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党的工作。医学部党委将按照中组部的精神,部署下一步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工作,认真做好处以上干部轮训,敖书记要求所有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最后,敖书记结合中组部李源潮部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务工作者提高综合素质,坚持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组织工作的原则性,改革创新的敏锐性,抵制歪风邪气的战斗性。树立党务干部、组工干部的形象。
 
    部分学院(部)、医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部)、医院两办主任、分管组工工作的干部以及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党校工作人员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