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度国家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总结会召开

2006年度国家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总结会召开

    2007年11月2日上午9时,2006年度国家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总结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1位代表参会。卫生部疾控局齐小秋局长,孔灵芝副局长,副局级巡视员张立,疾控局精神卫生管理处严俊处长等领导参加了会议。本次总结会由北大六院院公共卫生事业部和院办共同承担会务工作,经过认真筹备圆满完成任务。
 
    大会为期四天,重点讨论了“686”项目三期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制定了四期发展规划。本次大会成立了项目督导组和医疗组,并由卫生部疾控局向专家颁发了聘书。大会对治疗组长和质管员进行了规范化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澳大利亚的Margaret教授为治疗组长做了专题讲座。会议进行了60个示范区的分组汇报和交流,互相探讨了各地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
 
    1闭幕式由精神卫生管理处严俊处长主持。孔灵芝副局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对“686”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项目存在的问题作了重点分析,指出目前项目存在的不足可以通过整合资源、合理使用项目经费、加强和地方政府的联系沟通、加强培训和能力建设等途径得到改善和解决。  
 
(北大六院公共卫生事业部  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