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玲教授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提名奖

韩文玲教授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提名奖

    12月17日,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10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受到表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典礼并讲话。
  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共评选出了5名获奖者和5名提名奖。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获得者是,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王雪梅;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免疫学副研究员张纪岩;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李国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胡薇;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董爱武。其中,李国婧同时荣膺“西部特别贡献奖”。获得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提名奖的是,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于湘晖;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冷琴;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文笙;西北师范大学副教授杨颖丽;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教授韩文玲。
(摘自《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