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14日,中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科学报告厅隆重召开。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医学部纪委书记孔繁红,医学部组织部长戴谷音,北京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刘力平等出席,出席和列席会议的还有三院现任及历任院级领导、知名专家教授、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会议由李树强同志主持。
 
    在大会正式会议召开之前,大会执行主席乔杰同志主持召开了党代会预备会议,贺蓓同志介绍了本次党代会筹备情况,乔杰同志主持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通过选举办法及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正式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贺蓓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创建现代化一流医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梁桂莲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的工作报告;周蕾同志作《关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在庄严的音乐声中,137名党员代表投下了庄严的一票,通过计票,现场选举产生了中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王薇、乔杰、刘东明、刘晓光、李树强、杨雪松、张洪君、金昌晓、修典荣、贺蓓、樊东升。新一届纪委委员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刘东明、杨莉、张克、张福春、阎高毅。选举产生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贺蓓同志代表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讲话,她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她说,明年医院将面临十分艰巨的任务,既要承担繁重的奥运任务,又要迎接建院5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还有在建的基建工程等等。她表示,在医院以后工作中,党委将继续依靠广大党员、职工,并与行政领导密切配合,争取使医院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为医院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院,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仲强院长对大会的成功举行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四年来医院党政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的工作精神,充分肯定了党委的保障作用。他说,医院党政分工不分家,从不同角度切入医院工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对重大方针、发展规划集体讨论决定,在过去的几年里,医院取得可喜的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和局面,这与党委的工作和大力支持分不开的。陈院长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发挥各党支部、党员表率作用,把医院工作做得更好。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作了重要讲话。敖书记充分肯定了党委和党员在医院发展过程中所起的率先垂范作用,医院党委与行政的密切配合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医学部党委提出几点希望:希望新一届党委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医院实践,深入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员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不懈提高党员素质;希望新一届党委以迎接2008年奥运会和建院50周年为契机,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为医教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与工作环境,把医院的中心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党委与行政密切配合、齐心合力、率先垂范,为实现医院的总体发展战略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三院 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