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赠人钟研:生命的传递(图)

造血干细胞捐赠人钟研:生命的传递(图)


         2003年,不到20岁的她参加了北大阳光骨髓库的志愿者活动,留取5ml静脉血,她的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HLA)配型信息加入到阳光骨髓库中。


       2008年,一位白血病患者向北大阳光发出配型的请求,经过高分辨检测,她正好与这位患者的匹配情况最好,她接到这个消息,没有迟疑,毅然坚定同意捐赠造血干细胞。她开始了实现承诺,拯救他人生命的旅程。这意味着,身体里所有的外周血细胞要被动员起来,为了另一个生命的重生,尽管,她们素不相识。


        之后,她经历了两天共二万毫升血液的"体外循环",贡献出富含造血干细胞的血浆。

        她就是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2002级八年制班的钟研同学。

        缘起于未名湖畔的偶遇,却命中注定般的拯救了一个陌生人的生命,这之中,是她的爱心,是她的奉献,是她的勇气,也是她用行动实现作为医学生的誓言。她说道,"入学时宣誓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那是医学生一辈子的誓言,作为大夫我们有拯救他人的义务和责任;而这次能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直接去挽救一个生命,同样也是对作为医学生--我的一个考验,一次挑战!我乐于去帮助他人,当得知配上型时,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我能实现自己当时加入骨髓库时的梦想,在这个世界上,我能用我的生命去延续另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何等有意义的事情啊!"

       在钟研同学住院期间,老师和同学们都到医院看望,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嘱咐她安心休养。一张齐集了带教老师、教办老师和02级全班同学对她鼓励和支持的问候卡,蕴含了老师和所有同学对她的赞赏和祝福;数张03级师弟师妹们送来的心意条,也表达了他们对这个师姐的称道与欣赏!同学们轮着去病房陪着她,聊一聊实习和生活中的趣事,几日的住院生活就不显得那么单调了。这份温暖告诉她,她并不孤单,她并不是孤军奋战,她有口腔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她是一名普通的口腔医学生,但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看似瘦弱单薄的她,却完成了另一个生命的传递,延续了另一个人的世界和命运,她舍身救人的动人情怀和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值得所有学生学习,虽然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奉献之举已经接近尾声,但这种"帮助他人,挽救生命"的无私精神却久久在我们中间回荡,值得我们称颂与学习!

 勇敢面对

一定成功!

 老师带来了学校的关怀


同学送来全力的支持
                                                   

( 口腔医学院  董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