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2007-2008学年度奖励奖学金颁奖大会

医学部召开2007-2008学年度奖励奖学金颁奖大会

 
 
 
 
 
 
  2008年12月16日晚,北京大学医学部2007-2008学年度奖励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王宪,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主任助理段丽萍、马大龙,各学院、教学医院领导及和部分在医学部设立奖学金的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会上,敖英芳宣读了表彰决定,王宪通报了2007-2008学年度优秀集体、先进个人的评审情况。会议由李文胜主持。
 
  2007-2008学年度,医学部一批表现优异的班集体和个人获得各类奖励。基础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被评为北京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8个班级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9个班级被评为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14个班级被评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班集体,11个班级被评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学院级优秀班集体;23名学生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48名学生获得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21名学生获得北京大学创新奖;480名学生分别获得学习优秀奖、社会工作奖、五·四体育奖、红楼艺术奖等单项奖励。1153名学生分别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大学五·四奖学金、东港制药奖学金、康宁研究生奖学金、维信医学教育奖、通用电气医学教育奖学金、千金药业医学教育奖、德楷医学奖、光华医学生奖、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日本第一三共医药学奖、多美滋科学苑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单项奖奖学金。5个班集体获得北京市优秀班集体推荐资格;6名学生获得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资格;18名学生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推荐资格。
 
  柯杨在颁奖会上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全体领导寄语获奖集体、个人和全体学生。她希望大家能够多从父母、师长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锤炼自己的意志,砥砺自己的品格,培养坚定的信念、吃苦耐劳的品质、认真踏实的作风。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之余,多接触社会,多关注社会,培养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的责任感;进一步培养人文意识和提高人文素养,懂得关爱病人,用心与病人交流。她还以韩启德副委员长总结的科学家应具有的5种主流品质与大家共勉:第一,必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以事实说话;第二,要有质疑的精神,要勇于创新;第三,必须要有对科学的兴趣、激情和执着;第四,要有社会责任感;第五,要淡泊名利,心无旁骛。
 
  奖学金颁奖会上,临床医学2003级4班许晓诺同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博士生徐冲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与大家交流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成长经历和体会。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文,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