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08“无烟校园”宣传日活动顺利开展(图)

医学部2008“无烟校园”宣传日活动顺利开展(图)

 
 
 
 
 
 
 
 
    12月22日中午,由医学部控烟办公室和医学部学生会主办的控烟宣传系列活动在体育馆前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包括校园问卷调查、控烟知识宣传以及签名仪式,旨在向全体同学宣传吸烟危害,讲解控烟知识,最终将控烟工作推广开来,使大众彻底摒弃吸烟这一不良习惯。
 
    虽然时值寒冬腊月,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大家都希望填写一份问卷、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控烟从我做起”的决心。而问卷调查的结果亦显示,“无烟校园”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医学部党委李文胜副书记、宣传部姜辉部长、丁磊副部长、团委阮草书记等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签名支持“无烟校园”建设。
 
    2005年2月27日,第一部国际公共卫生公约《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正式生效,打响了一场人类保护自己生命与健康的控烟战役。2006年,韩启德院士开始在医学部号召开展创建“无烟校园”、“无烟医院”活动,并提出“远离烟草,引领健康”的口号。此后,医学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戒烟、控烟宣传活动,如控烟夏令营、《北医宣言》签字仪式、控烟海报评比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已是我部开展“远离烟草,引领健康”——创建“无烟校园”、“无烟医院”活动的第三个年头,“无烟校园”“无烟医院”的影响正在逐渐增强。
 
(学生会/文  宣传部 杜伟钊/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