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学生会考前温馨提示

医学部学生会考前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将至,医学部学生会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时值期末,同学们也进入了紧张的复习考试阶段。在此,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些备考小贴士,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  有计划地复习
 
      根据考试科目的顺序,安排好复习的先后次序,列出复习计划表,有准备、有策略地进行复习。对于记忆内容较多的科目,最好能在首轮复习中进行要点的总结和摘抄,考前一天再将重点温习一遍。
 
   二、  合理安排作息
 
     保证适宜时间的睡眠,尽量不要开夜车,只有得到充分休息的大脑才能保证活跃的思维和最佳的注意力,疲劳战术的效果很难持久。另外在复习时应注意节奏,每隔一段时间要有适当的休息和调整,以提高记忆的效率。
 
   三、  均衡营养、勿忘锻炼
 
    考前不要刻意改变饮食习惯,但可注意选择健脑的食物:富含卵磷脂的鸡蛋、豆制品、面汤等;富含核酸、牛磺酸和DHA的海鲜、贝类、鱼类等;富含维生素的粗杂粮、猪肝、瘦肉等。适时的体育锻炼能够起到放松身心、强身健体的作用,对于调整考前的生理和心理状态十分有利。
 
     四、  保持良好心态
 
     保持心境的乐观和愉快,不要过于关注考试的结果,在复习中享受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乐趣,要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切都会豁然开朗。
 
    最后,祝同学们复习顺利,考试成功!祝每个人都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医学部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