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肿瘤防办召开肿瘤防控信息工作会议

北京市肿瘤防办召开肿瘤防控信息工作会议

         鉴于我市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恶性肿瘤已位于我市居民死因首位,为加强肿瘤防控工作,12月12日,北京市卫生局肿瘤防治办公室召开了北京市肿瘤防控信息工作会议,对来自我市110家二、三级医院的主管院长和肿瘤登记报告工作人员共计210人进行了培训,内容涉及肿瘤监测信息质量控制及要求、肿瘤部位编码和卫生局信息平台系统的操作三部分。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谢辉副处长、全国肿瘤防办陈万青主任、北京市肿瘤防办李萍萍主任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谢辉副处长代表北京市卫生局致辞,她表示,肿瘤信息监测工作是我市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鉴于肿瘤居全市居民死因的首位,加强肿瘤防治工作是保障居民健康的重点工作。
 
       全国肿瘤防办陈万青主任介绍了全国肿瘤登记工作概况,中国肿瘤登记工作和国际水平还有差距,并对北京市肿瘤登记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
 
       北京市肿瘤防办李萍萍主任强调肿瘤登记工作的重要性,肿瘤监测基础数据是制定肿瘤防治措施的科学依据,信息统计工作要做到全面准确,按时为肿瘤防治工作和政府决策提供准确数据,肿瘤防办近期会加强肿瘤数据的分析和利用。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肿瘤防办和北京肿瘤登记处主办,旨在切实提高北京市肿瘤监测信息报告质量,获取肿瘤准确资料,制定科学有效的肿瘤防治措施,会议发放了反馈意见调查表,各医院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和形式反映良好,希望以后加强全市肿瘤登记业务培训。
 
(肿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