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举办首期健康大讲堂

口腔医院举办首期健康大讲堂

       12月12日下午,由口腔医院党办、中医黏膜科联合举办的首期“北大口腔医院健康大讲堂”在新医疗大楼中医黏膜科教室顺利举行。中医黏膜科华红教授向慕名而来的30余名患者做了题为“口腔黏膜常见疾病的防治”的讲座。讲座由党办高雪梅主任主持。
 
       讲座开始后,华红教授从口腔黏膜病的定义和种类等基本概念入手,就口腔黏膜疾病的成因、危害、治疗原则、使用药物和基本的防治常识等几个方面向广大患者详细地介绍了口腔黏膜疾病的相关知识。随后,她又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向大家解答了困扰着广大黏膜病患者的一些疑难问题:如引起口腔溃疡的疾病都有哪些、溃疡经久不愈该如何处理、口腔扁平苔藓是否会恶变、口腔黏膜白斑病易癌变吗、口腔黏膜病与精神因素等。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过程中,许多患者都认真地听着、记着,并不住的点头。讲座结束后,大家又围聚起来与华教授进行了现场咨询和交流。
 
      作为口腔医院面向广大患者开设健康大讲堂的首次尝试,本次讲座总体上十分成功。患者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针对性强,对自己有很大帮助。他们也纷纷对口腔医院开设“健康大讲堂”的形式表示十分赞同。“健康大讲堂”的开设,一方面给了他们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另一方面也让他们掌握了实用的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同时,他们也为我们留下了他们的宝贵建议:如期盼黏膜科能对来就诊的患者建立康复跟踪档案,以达到有针对性的施治;希望能印制各类口腔黏膜病的宣传小册子,多渠道宣传和普及黏膜科疾病的知识等等。最后,他们还不约而同地提出了一个同样的要求:健康大讲堂今后应多多益善!
 
      今后,口腔医院也拟将不定期举办更多的健康大讲堂,并加大宣传力度,邀请更多地患者参加到口腔健康知识的推广中来,逐步将口腔健康理念传递给更多的患者。
 
(北大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