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沛”首席发明人Jotham Coe分享研发经历(图)

“畅沛”首席发明人Jotham Coe分享研发经历(图)

 
 
 
   
    12月9日晚,在医学部逸夫楼报告厅,辉瑞戒烟药“畅沛”发明人Jotham Coe与医学部师生分享了研发经历。报告由药学院张亮仁教授主持。
 
    约六点半,Jotham Coe先生来到报告厅,他友善亲切,见到早已在等候的同学们,用熟练的“你好”问候大家,并与同学交谈。
 
    七点,报告准时开始。Jotham Coe先生介绍了吸烟的危害,重点阐述尼古丁成瘾的机制,基于该机制的新药研发。从相关化合物的筛选,全新分化合物的合成,药理学研究,到临床试验,Jotham Coe先生生动地展示了“畅沛”的研发历程。他还介绍了辉瑞的优秀团队。
 
    报告后,Jotham Coe先生与医学部师生展开深入的交流。Jotham Coe先生就药物的不良反应、研发过程费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Jotham Coe先生向医学部师生展示了企业中开展新药研发的过程。特别是“畅沛”基于致病机制,寻找药物靶点,创新合成化合物的研究思路,给了听众很大的启发。此次报告也是校内师生了解企业科研的一次很好机会。
 
                               (药学院学生  郑永祥/文  宣传部 杜伟钊/摄影)